DSCN2529.JPG 

我常在想我前世一定是日本人,因為我超愛日本料理的,尤其是壽司更是愛~~

壽司我可以吃很多,記得以前吃爭鮮每一次都吃十幾盤,還意猶味盡的呢~~

後來懷第二胎的時候,我的最愛是生魚片~~

懷孕的時候是吃什麼吐什麼,唯獨日本料理是我吃了不會吐的,尤其是生魚片~~

每次一想到口水就在嘴巴裡打轉,果然女兒生下來,也愛生魚片~~

這道料理大概在7年前去學的,那時還沒像現在這麼多美食節目在教~~

學回來之後,陸續的做過很多次。吃來吃去還是日式尚合味~~

這個也很簡單做~~

首先先把醬油:味醂:酒=1:1:1混合煮滾放涼備用~~

再來去骨的雞腿肉,用鹽、酒先醃個15分鐘~~

起油鍋(油量不需要很多,因為雞腿肉會出油),把雞腿肉(皮朝下)煎成兩面金黃色~~

倒入放涼的醬汁,以中小火煮至收汁(約15~20分鐘),中間要翻面~~

也可以搭配適合紅燒的蔬菜,例如:新鮮的香菇、茄子、筍子...等~~(蔬菜也要煎出香味,跟肉一起煎)~~

起鍋後再切條塊狀就可以上桌了,簡單又美味~~ 甜甜的小孩也很愛喲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玲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